嗨,我是安
這天來到位於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的Dreamer38學做菜
 
這次要來做喬山叔叔旗下泰好吃賣最好的兩款產品1.泰式紅咖哩2.泰式椰奶酸辣湯
 
安從淡水趕過來路途遙遠,所以他們已經做了Step one了,可以看到這次有準備紅蘿蔔,白蘿蔔,蝦子,香菇,玉米,及🐔肉,不過產品都可以照自己喜好去做替換哦~~
 
這次要做的是泰式紅咖哩+泰式椰奶酸辣湯
 
其實產品背面都有料理步驟,寫得還滿詳細的耶!所以不會做菜的我,這樣就學到兩道料理了XD 終於不用再說我都不會做菜只會寫文這樣XDD
因為我平常真的很不會做菜,寧願去外面買,會做也是做難吃的水煮食物超級健康這樣(調體態用),不過普通人應該是很難以下曣吧~
 
所以只要照著上面的詳細步驟做,就可以看煮出好吃的泰式料理了!!!
 
從左至右是這次產品要使用的步驟
 
今天大夥兒一起料理,一起學做菜~~
 
成品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
那個泰式椰奶酸辣湯是帶酸的湯,很特別,平常不會喝到這種湯~~~非常的開胃,泰式紅咖哩更是美味,就是泰式的咖哩飯!!!
因為平常吃日式咖哩比較多,真的很少吃到泰式的咖哩~~~非常下飯,如果要把雞替換成豬或牛也是可以的哦!
 
上次學做菜是2019/4/19
今天是2019/5/7終於還是要面對現實了
其實一直很抗拒做菜~覺得好麻煩好累阿lol
 
 
可是想說都學了~沒有煮好像有點可惜,而且其他朋友也都成功的回家做完了,所以下雨天還是逼自己去全聯買菜
下雨天沒買到蝦子及高麗菜就買了豆腐及A菜來替代看看~
 
首先要先做這道泰式紅咖哩牛~~
 
準備鍋子
 
放入椰子油
 
放入STEP ONE的香料加油炒出香氣
 
加水
 
再加入椰粉攪拌均勻~等待滾後就可以下料瞜
 
這一步驟我煮滿久的~因為馬鈴薯好男熟喔!!!
要煮很久,所以比較沒耐心的人不建議買馬鈴薯
真的要煮超級久!!!同時我還有放入杏包菇~都煮熟後最後放入牛肉!!
 
等牛肉也熟了以後呢~~就可以加入最後一包的香料然後關火!!
 
接下來要煮泰式風味的泰式椰奶酸辣湯~~這一道就簡單極快多了!!
除了保養以外我真的很沒有耐心lol
 
先準備水~~
 
滾後放入STEP ONE的香料煮出香氣
 
再放入椰奶粉與醬~~
 
加料!!這裡我只準備了A菜及豆腐~~
蝦蝦沒買到
 
料熟了以後就完成拉~~這道我用氣炸鍋煮快速多了
沒有難煮的馬鈴薯lol
 
湯喝起來真的是泰式風味酸酸的味道耶
有種讓你徜徉在泰國的感覺
沒買到蝦子真的很可惜~我覺有放蝦子會更好吃!!!
然後青菜帶早放了~~所以我覺得我的菜有點過熟,但湯的味道就是很泰國!!!
 
另外一道我煮的還滿成功的!!
就是泰式紅咖哩牛拉~~
 
因為我想吃牛肉所以我買牛肉回來煮,你也可以依照你的喜好去選擇要加牛肉~雞肉~羊肉或豬肉喔
 
我是煮得比較濃的~非常好下飯
這道泰式紅咖哩牛自己覺得很美味,真的很泰國!!
 
沒想到簡簡單單連我這個不太會做菜的人都可以成功做去兩道泰國菜耶!!!
如果你有興趣,這一系列料理包可以到喬山叔叔去購買喔~
做菜做得很累的安安就在這裡跟大家說掰掰了~我覺得我食譜與步驟分享得滿詳細的
所以如果你跟我依樣不太會做大眾口味的菜,應該也是可以一次就成功的!!!
記得菜要在後面放才不會太熟
 
 
泰好吃購買傳送門 : 

實體店面 :  
家樂福,Jasons,微風超市,CitySuper, 新光三越-美麗超市, 全家生鮮門市(Family Mart) 

EC連結 : 
MOMO 3入$345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6594464&Area=search&mdiv=403&oid=1_6&cid=index&kw=%E6%B3%B0%E5%A5%BD%E5%90%83 

PCHOME 2件$234 

https://24h.pchome.com.tw/store/?fq=/A/125233 

博客來 單促$119 

https://www.books.com.tw/web/sys_brand/0/0000016251/0/ 
 
arrow
arrow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